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我院在首届重庆市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2024-04-19   来源: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为进一步汇聚高校智力与社会资源助力乡村振兴,11月30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等联合主办,重庆文理学院、重庆新发展生态修复与产业研究院承办的首届重庆市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活动已完成市级决赛评审工作。
  本次大赛中,共有32支队伍入围决赛。我院代表队作品《明星计划-黄瓜山村》(项目负责人:张自强;成员:李春瑾、李艳、刘仕超、袁仁俊;指导老师:雷海峰、李佳宜),参赛团队积极备战两月,在决赛答辩中,通过优异的表现和精彩的项目展示,获得评委们的肯定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让我院学子将知识、技能转化为振兴乡村的青春力量,共同参与乡村建设,为乡村的全面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助力解决乡村发展面临的诸多现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