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班导师活动之三届材控专业“传帮带”交流活动

2024-04-20   来源:
  随着机械工程学院班导师活动的推进,各位班导师陆续为本班学生展开了沟通交流活动。12月16日晚,三届材控“传帮带“交流活动成功在求真楼F313举行,本次活动是由19级、20级、21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三位班导师共同承办,其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三届材料专业的沟通交流,让大一新生熟悉学院精彩生活,让大二学子摸清专业发展方向,让大三学长学姐领头兵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传承作用。本次活动李新同学主持,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李园奇、19级材控专业班导师梅秋平、20级材控专业班导师宋邵峰、成形技术教研室孙汇彬老师、张涛老师以及19—21级全体材控专业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湛强、杨维、杨杰等同学依次上台和大家分享自己在生活、学习、竞赛以及综合方面的经验,以及自己在大学两年多年的经历。现场不断的由同学询问自己的疑惑,参会老师们也一一作出解答。

  梅秋平、宋绍峰两位老师谈到,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是材料学科和机械学科的完美结合,所学知识面广,除材料方面,还要学习机械、电子、控制等方面的知识,着力培育同学们分析、解决问题与实践动手能力,使同学们成为创新型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李园奇老师在总结中表示,材控从学校升本以来专业培养学生越来越得到学校、学院的高度重视,在学习生活中学会排除干扰、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是大学学习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有志向专心致志、学好课程、挚爱专业、优良素养,成为一代优秀材控生,为我校材控专业打出名声。
  本次“传帮带”活动,同学们感触良多,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受益匪浅,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这样的学习交流机会,同时也会努力不辜负学校期望,踏踏实实,勤奋学习成长为有使命有担当的机电材控人。(文/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