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 青年当先—我院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4-03-29   来源:
  2022年7月以来,重庆新冠疫情多点突发。为进一步做好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我院孙国伦、李亚蝶同学积极响应号召、不惧困难、直面疫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班  孙国伦
服务区:重庆市壁山区
  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更近距离地接触一线工作。
  从7月22日起,我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是在文风社区餐饮食品店进行登记排查,在璧山中央大街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以及通过“打电话”的方式对7月15日左右路过、到过江津双福的人员进行排查,并提醒他们做好“三天两检”工作。
  虽然工作任务重,困难很多,但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在工作中一刻也不能马虎,帮助家乡缓解压力,让家乡更加安全,这无疑是一种值得参加的活动,它不仅是对我价值的充分认识和提升,还是对我人生阅历的丰富。
  希望疫情可以早点结束,让大家都恢复到正常的生活。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1班李亚蝶
服务区:重庆市璧山区
  2022年7月21日下午,重庆市江津双福发现了3例确诊病例。7月25日上午9时,我得到璧山区璧泉街道发来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要求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的调查,对还没有完成三天两检的群众进行电话排查。下午2时就立马戴好口罩前往了璧泉街道文风社区。一到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便迅速地对我们进行培训,并安排给我排查居民信息以及通知做核酸等工作内容。经过我们大家的努力,120名左右的居民的信息被我们进行了登录,仅仅用3个半小时就高效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让体会到了什么是“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
  从2022年7月20日起,进入璧泉街道办事处实习,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
  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机会,更历炼了自己。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炼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防控面前,我院学子不畏辛苦,勇洒汗水,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家乡的担当精神,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青春活力,展现了机电学子的风采。疫情虽然看起来可怕,但是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