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职业教育专业简介》解读研讨会

2024-04-20   来源:
  9月23日下午,在图书馆802,我们机械工程学院召集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就目前我们学院三个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和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进行了专业解读研讨会。会议由李园奇副院长主持会议。
  参会老师有:李园奇、许桂云、郑宗慧、刘雨婷、胡钰雯、何魁燕、张华、宋绍峰、贾浩、张学成、黄放共11位老师参加。

  近日,教育部发布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新版《简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展现职业教育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的最新成果,覆盖新版专业目录全部19个专业大类、97个专业类的1349个专业。其中,中等职业教育358个,高等职业教育专科744个,高等职业教育本科247个。
  新版《简介》立足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体现中职、高职专科、高职本科的人才培养的定位区别与关联,更新了职业面向、拓展了能力要求、更新了课程体系,增列了实习场景接续专业、职业类证书等,有利于提高职业教育专业适配产业升级的响应速度,为学院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基本遵循,为学生报考职业院校及继续深造提供了指导,为校企合作提供了依据,为用人单位录用毕业生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