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2023年第1期“1+X”证书 数控车铣加工(中级)考试完满结束

2024-04-25   来源:
  为切实贯彻和落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的通知》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要求,我院在2023年3月22日举行了1+X”证书数控车铣加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鉴定工作。
  我院经过多次培训遴选出20名同学参加本次职业技能鉴定。第一部分,理论知识考试在微机室E-425进行理论鉴定,涉及数控机床、数控编程等20个知识模块。第二部分,实操技能鉴定在第二实训中心进行实操鉴定,主要学生操作数控车床、数控铣床完成零件的加工和装配等任务。
图1 实操考试现场
 
图2 理论考试的现场
  此次职业技能认证考试全面考核了机械制造技术理论、CAM软件应用、机床实操等技能及相关专业知识。本次考试是对数控技术专业课证融通人才培养改革的检阅,有利于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升数控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进一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质量。
 

图3 职业技能鉴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