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我院顺利完成“1+X”数控车铣加工职业技能证书考核

2024-04-25   来源:
  2021年9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完成了“1+X”数控车铣加工职业技能证书考核。共20名同学参加了理论考核、数控车床实操技能考核和数控铣床实操考核。
  1+X证书制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机械工程系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紧密联系企业生产实际,以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为切入点,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将课程教学过程与数控车铣加工职业标准对接,实现了课证融通。
图1  学生进行实操考试
  本次认证考试包含理论和实操技能考核,考核涵盖CAD、CAM技术、公差与测量技术、夹具设计与制造、数控加工工艺、数控编程、机械制图等共20个模块。我院按照考核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完成了学生报名、学生培训、场地布置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考核任务。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数控车铣加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图2  考评老师宣读考试规则
  “1+x”等级考试是推进数控技术专业教学改革的有益探索,有效地推动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助于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