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1级专升本学生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2024-04-24   来源:
  2023年4月26日,机械工程学院在第一实训中心D114、D115、D116、D117、D119举行21级专升本学生毕业设计答辩。
  为强化毕业论文答辩全过程管理,我院成立了学院答辩委员会,明确各环节任务与分工,确定工作标准,切实落实方案,有条不紊开展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担任此次答辩老师的有杨阳老师、郑宗慧老师、张海秀老师、唐其林老师、雷海峰老师。
  在学院答辩委员会领导下,分专业分小组进行答辩,各专业答辩小组负责初步审定同学们答辩资格、安排同学们答辩次序及程序、主持答辩过程、写出同学们评语并评定成绩。
  同学们分别从课题任务、目的和意义、工作内容及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答辩,在答辩过程中,针对答辩教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认真应答,展现出了较好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专业素养。答辩考核小组教师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以及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按照相关学术标准,对答辩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并逐个向答辩同学们提问、检验,通过同学们对自己设计的作品,制作流程的熟悉程度,考察了同学们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针对同学们答辩情况进行一一点评,指出缺点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本次组织完成101名21级专升本学生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此次论文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综合考核学生应用综合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毕业后尽快胜任工作、尽早适应社会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