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刘先培老师荣获第二届“三教”改革教师讲课决赛二等奖

2024-04-24   来源:
  摇落深知宋玉悲,风流儒雅亦吾师。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校于今年三月起开展第二届“三教”改革助推青年教师成长系列活动。子活动教师讲课比赛在经过学校初赛、校级专家评选后,于5月10号在F219举行决赛,共有9名教师参与。
  本次决赛担任评委的有校长助理、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办公室主任周进名教授、教务处江信鸿处长等,各学院院长、副院长、专兼职教师、教学工作人员也到场观看比赛。

  比赛讲授内容以本学期上课教材为主,讲授时间为15分钟,之后由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仪表仪态等方面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认真打分。9位老师以娴熟的教学技巧、个性的授课方式、多样的教学方法,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良好风貌。最终,我院刘先培老师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机会,有助于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水平,以推进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