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教职工开学复课工作方案

2024-03-29   来源:管理者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有关重点工作的通知》(渝教发〔2020〕10号)、《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指南(试行)》、重庆教委4月24日召开的高校开学准备工作会等精神,为进一步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经学校研究,现将教职工开学复课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返校工作小组
组  长:冯小红
成  员:各单位负责人及人事处处(科)长。
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教职工返校返岗工作。
二、返校前工作安排
(一)湖北籍(旅居)教职工
1. 2020年5月4日前返渝并返渝信息报人事处备案;
2.返渝后严格按照规定居家健康管理14天并完成两次核酸检测;
3.居家健康管理14天无异常的,持相关证明、填写《教职工返校健康信息承诺书》后可按学校规定时间返校返岗。
(二)其他省市(旅居)教职工
1. 2020年5月4日前返渝并将返渝信息报人事处备案;
2.居家健康管理14天无异常的,填写《教职工返校健康信息承诺书》后可按学校规定时间返校返岗。
(三)在渝教职工
在渝教职工填写《教职工返校健康信息承诺书》后可按学校规定时间返校返岗。
三、开学工作安排
(一)返校时间
返校返岗具体时间,根据学校安排,另行通知。
(二)防控措施
1.实行部门领导负责制。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应高度重视、切实完善相关措施、落实防控日报制度,按规定填报市教委疫情信息防控系统,人事处实时了解和汇报填报情况。
2.施行晨午检制。
教职工每日入校前需进行体温检测并出示渝康码,无异常的可以开展正常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超37.3℃做好登记并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处理;
中午上班前再次进行体温检测,无异常的可以开展正常教学工作,超37.3℃做好登记并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处理;
3.落实两点一线制。开学后,学校原则上不安排教职工外出培训和学习,上下班实行家校两点一线。各部门安排专人做好教职工每日往返学校乘车时间和班次的登记,整理好相关台账。
4.办公室定期消毒。每日学校对各办公室实施定期消毒。
(三)防疫物资发放。为保障教职工健康安全,学校每日向教职工发放口罩两只,对于人员密集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增发。
四、工作要求
1.各部门、二级学院务必将本通知传达至每位教职工并做好相关管理工作;
2.教职工应如实填报《教职工返校健康信息承诺书》(附件),严禁隐瞒、谎报病情、旅居史、密切接触人员等信息;
3. 5月6日前各单位完成《教职工返校健康信息承诺书》电子档收取工作,纸质档待返校复课后统一交人事处存档备查。
4.教职工应配合相关部门完成晨午检,自觉执行两点一线;
5.教职工应做好自我防护,佩戴口罩,保证办公场所的通风;
6.各部门应做好相关防疫物资的管理,注意使用安全。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人事处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