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喜报:许桂云老师获聘重庆市职业技能竞赛领域专家

2024-04-20   来源:

2019年3月,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重庆市职业技能竞赛领域专家智库申报工作。专家智库成员申报条件是专家应是技能人才开发特别是职业技能竞赛领域具有较高理论造诣或丰富实践经验的知名学者、技能大师、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等。需  具备的条件有:
    (1)社会公信力高,工作责任心强,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评价意见和建议;
    (2)熟悉技能人才开发和职业技能竞赛的发展动态,熟悉相关政策、标准和法律法规;
    (2)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累计5年以上;
    (4)具备本科(或相当于本科)以上学历,需具有高级技师资格(国家职业资格一级)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5)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在时间和精力上能保证完成评审、评估、鉴定、验收、咨询等工作;
    (6)遵守保密纪律,没有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专家享有的权利:
    (1)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名义向所聘专家颁发聘书。
    (2)以个人身份独立提出意见和建议,不受任何单位或个人干预。
    (3)按照有关规定获取相应劳务报酬。
    (4)专家有权直接向市人力社保局反映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对照申报条件,我院按要求推荐许桂云老师作为专家建议人选,并向市人力社保局报送了相关材料。本届专家共有1000余人申报,经过严格审核、综合比选,提出了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组织管理、财务审计8大类共117人的专家,许桂云老师从1000余人中脱颖而出获聘重庆市职业技能竞赛制造与工程技术领域专家。
    希望许老师能够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发扬专业优势,认真履行专家职责和义务,为重庆市技能人才的培养和职业技能竞赛的更好开展贡献力量。

 

重庆市职业技能竞赛制造与工程技术领域专家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