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协办第七届“重啤杯”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

2024-04-20   来源:
  为促进我校职业本科试点工作,实施“铸魂、塑型”育人工程,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切实加强就业教育,推动我校学生了解职场、明确自身定位,实现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4月27日,由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主办,学生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办承办,机械工程学院协办,嘉士伯重庆啤酒有限公司全程赞助的第七届“重啤杯”大学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F219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赛。
  本届比赛获得了全体在校生的踊跃参与,报名人数共8000余人。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拨,胜出本科组6名、专科组9名共15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担任决赛评委的有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张光彩,嘉士伯重庆啤酒有限公司供应链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陈书玲,学生处处长李云杨,财务处处长罗燕,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中心主任王娟,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唐显峰。校主持队成员邓祎为本次大赛进行全程主持。
  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职业生涯规划书评比、自我介绍、职场游戏、职业技能测试及压力面试。在比赛过程中,他们通过过硬的素质和自信的风采展示出职业目标所应具备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接着,张光彩校长和陈书玲经理分别用条理清晰的评价和丰富的面试技巧给选手和在场的学生带来了宝贵的一课,并表达了对选手们精彩表现的肯定和赞扬。
  经过激烈角逐,本届“重啤杯”大学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共产生优秀奖8名,分别是杨维、张雨甜、刘志豪、范蓓雯、袁颜、张婷婷、马列、张聪;三等奖本科组获奖3人,分别是汪瑞超、王鑫楠、李艳,专科组获奖5人,分别是何鑫月、王芷嫣、谭浩、李可言、廖素君,共计8人;二等奖本科组获奖2人,分别是李雅雯、鲁应梅,专科组3人,分别是熊思怡、杨双帆、卢春缘,共计5人;一等奖本、专科组各有1人获奖,分别是黄诗溢、邓月方。除了选手获奖以外,信息工程学院曾静、秦施蕾分别获得本、专科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
  本次求职模拟招聘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了学生一个锻炼的平台,以应对日益激烈的职场竞争。同时还能进一步明确求职目标、认识职场和提升就业竞争能力,以赛促学,效果显著。赛后我校将从决赛选手中选派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市级的比赛,相信在机电的土壤上定能开出在职场上胜利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