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心理之家建设成果展出暨评选活动圆满完成

2024-04-25   来源:
  根据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推动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四级心理之家建设进院校、进班级、进宿舍,分享展示大学生通过自助—互助—助人,实现心理成长的丰富成果与经验。值此5·25之际,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活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5月22日,我院特组织学院“宿舍心理之家”和“班级心理之家”作品评选。在图书馆八楼参加本次机械工程学院内部评选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峰,学院学工办主任肖灵,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
  在辅导员巫盼盼老师的短暂介绍每张手抄报对应的班级后,评选正式开始。在经过几人热烈的讨论后,共选出“宿舍心理之家”六张和“班级心理之家”手抄报一张。“宿舍心理之家”手抄报分别是21级机械设计与制造1班(专本贯通) 13栋119、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13栋129、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21级机械电子工程1班(专升本)13栋124、21级机械电子工程1班13栋126、21级机械设计与制造1班(专本贯通)13栋120、21级材控1班13栋128,“班级心理之家”手抄报是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1班。
  “以色彩绘心绪,以文字传情谊”,本次5·25“心理之家“建设成果评选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中营造了一种学习、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关心、理解、帮助了有心理困惑的同学,共同创建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