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职业生涯前期规划指导课

2024-04-26   来源:
5.jpg    2017年5月14日至19日,我院大二辅导员面向全体大二学生展开了为期一周的职业生涯前期规划指导。本次前期指导开展的初衷是针对各个企业订单班对人才的筛选和选拔,主要指导内容为简历制作培训与检查、自我介绍的书写和演练。肖灵老师作出的全面讲解之后,同学们将自己制作的简历和准备的自我介绍统一交过来,由班干部组成的筛查小组进行筛选,老师再提出修改意见和注意事项交由学生作二次修改,最终合格者才能参加各订单班的面试。



 
    
4.jpg会后,还将各班优秀简历挑选出来放到各班展示,并向同学们强调,大家在简历制作中必须做到态度端正,将网上下载的模板直接照搬并不可取,必须要保证所写内容的真实性;要想在求职面试中优人一等,必须做足充分准备。
 
    此次指导培训,对于即将面临社会就业的15级学生意义重大,有利于引导我院学生理性分析自身实际情况,端正就业态度,做出正确的就业选择。同时展现我院积极培养学子就业能力,重视学子社会实践发展,在目前严峻的就业情况下,积极为学子在未来发展的迷途中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