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党群建设

发展党员工作中有关材料撰写例文

2024-03-29   来源:

1 团组织推荐意见例文

关于×××同志的推荐意见

×××党支部:

×××同志在几年来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并用实际行动积极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愿望。

他注意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党的建设,关心国家大事。同时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有一定的思想理论水平,认识问题比较深刻,看问题较敏锐。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比较坚定,政治上比较成熟。

努力学习科技知识、市场经济知识,用现代科学文化武装头脑。学习成绩突出,受到学院的多次表彰,被评为“三好学生”。

该同志性格好动,有时比较浮躁,缺乏专心致志的精神,希望注意克服。

总的说来,该同志表现比较突出,按照推优条件,经过支部全体团员讨论,支委会研究,同意推荐×××同志为党的发展对象。请党组织审查。

×××团委

                                            

  团委书记:×××(盖章)

                                                  ××年×月×日

2、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意见

关于确定×××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意见

    

    经×××团委的推荐,我支部认真考查,×××同志注意学习,工作努力,遵守校纪校规,团结同学,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经过支部与会党员研究,决定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希望×××更加勤奋学习和工作,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进步。

                          中共×××支部委员会

                            ××年×月×日

3 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例文

关于×××同志入党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座谈会记录

时间:×××

地点:×××

参加人员(本人签名)

党员:×××、.....

群众:×××、....

主持人:×××

记录人:×××

内容记录:........

×××(发言人):....................(优点与不足)

    主持人归纳座谈会意见:刚才大家都发了言、表了态。多数同志(或一致)认为×××同志政历清楚,表现也好,基本符合党员条件,可以发展其为中共预备党员。


                    主持人(签名):×××

          支部名称:

            ××年××月××日

4、政治审查报告例文

关于×××同志的政审报告

×××,男,共青团员,汉族,家庭出身工人,××岁,从小学读书至大学(简历略),一直担任学生干部,品学兼优。入大学后到现在,担任本班(专业、班级)团支部书记,积极开展活动,工作责任心强,作风端正,为人诚恳热情。无违纪。学习成绩优秀。思想积极向上,热爱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保持高校安全稳定和维护高校正常教学秩序工作中,政治态度端正,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日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主动汇报思想,积极参加业余党校学习,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动机端正,经查档(或函调),个人历史清楚,无政历问题。在八九年政治风波中,年幼小,不予审查。其家庭直系亲属:父亲×××中共党员,在家乡务农,其母亲×××群众,在家乡务农,均无政历问题。其主要社会关系(略)政历清楚,无政历问题。

                    党支部名称

                            党支部书记(签字)                  

   

5、支部考察意见例文

关于×××同志的考察意见

×××,男(女),共青团员,××级××专业××班学生,任本班班长。他在高中曾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大学后,又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本党支部于×年×月×日确定其为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培养。

经过一年多来培养考察,党支部认为,该同学能积极参加业余党校学习,对党认识明确,特别是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有意识地锻炼和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要求入党迫切,动机端正。他曾两次获得三等奖学金,一次获优秀干部称号。他关心同学,集体观念较强,热爱社会工作,有奉献精神。上学期,班上有两位同学生病先后住院,他组织同学值班看护直到出院,在创建“先进班集体”活动中,发动全班同学,研究有力措施,如:把创建“文明宿舍意见书”张贴到班上每一个宿舍、班上组织“学习方法交流会 ”、班委会设立了“各种进步奖”,在他组织和带动下,班风确实大大好转,提高了班团凝聚力,也提高了自己和班团干部的威信。不足之处,开展批评不够大胆。

经过政治审查,本人及直系亲属,主要社会关系政历清楚,无政历问题。支部(或支委会)认为,×××同志已具备党员条件,拟发展其入党。(预审后返回支部,此意见提交支部大会)

                        党支部(名称)

                            党支部书记(签字)

   

6、介绍人意见例文

×××同志入党介绍人意见

第一介绍人意见

介绍人姓名:×××           现任职务:×××

  ×××同志自要求入党以来,能够以共产党员条件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时事政治,对党纲党章认识明确,入党动机端正。积极拥护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社会工作,担任学生会体育部长,组织了各种体育活动和比赛,丰富了大学生体育生活,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学习上两次获得三等奖学金。思想品德端正,为人朴实,对党忠诚老实,联系群众广泛,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经支部政审,个人及主要亲属政历清楚,无政历问题。缺点是看问题有时不够全面,不善于做群众思想方面的工作。通过全面考察和认真衡量,我认为 ×××同志已具备共产党员条件,我愿意介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入党介绍人 (签名)                                                ××年×月×日

第二入党介绍人意见

介绍人姓名:×××            现任职务: ×××

  同意第一介绍人意见。我认为×××同志平时对自己要求严格,原则性强,能积极支持××的工作,较好地发挥了骨干作用。根据其现实表现及本人请求,我愿意做该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并向党组织及其本人负责,希望该同志入党后发扬优点,克服不足,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介绍人(签名):×××                                                  ××年×月×日

7、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例文

关于接收×××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中共(院、系)×××支部于××年×月×日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讨论了×××同志的入党申请。经充分讨论,与会同志认为×××同志于××年××月××日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以来,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经常向党支部汇报思想。他入党态度明确,动机端正,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他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保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的思想言行,政治态度端正。他从理论方面和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增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的自觉性。他为人正派,待人朴实,乐于助人,在担任班委工作中,工作主动,责任心强,协作精神好,为班风学风建设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他曾两次获得三等奖学金,两次优秀学生干部,一次优秀团员等称号。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不足之处是,开展批评不够大胆,工作方法也有待进一步提高。

经支部审查,×××同志个人历史、直系亲属和主要社会关系政历清楚,无政历问题,思想和现实表现符合共产党员条件。同意吸收×××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表决结果:本支部共有党员××名,其中正式党员××名,预备党××名,到会党员××名(今天全部到会)。到会有表决权的××名党员经举手表决,一致(或×名)同意接收×××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中共×××支部                                                         支部书记签名

                                                 ××年×月×日

8、上级党组织指派专人进行谈话情况和对申请人入党的意见例文

关于对×××同志的谈话情况和对其申请入党的意见

受院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委托,我于××年×月×日对×××同志进行了入党前的谈话。

经谈话了解,×××同志能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对党的基本知识掌握比较熟悉,认识比较深刻;平时为人诚恳,善于团结同志,在群众中的威信比较高,特别是××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得到了群众和领导的一致好评。该同志家庭历史清楚,本人未参加“法轮功”及其他邪教组织;平时对自己要求严格,积极要求进步,加入党组织的愿望也比较迫切。根据该同志的现实表现和愿望,我们认为该同志已基本具备一名预备党员条件,同意该同志入党,建议党委(党总支)审批。

                    

          谈话人(签名): ×××

                           ××年×月×日

9、党委(党总支)审批预备党员意见例文

经党委(党总支)××年×月×日会议研究,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预备党员。预备期从××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

党委(党总支)委员会应出席××名,实到××名,××名同意。

                          党委(总支)章:

                                        党委(总支)书记(签名):××

     ××年×月×日

10、预备党员转正决议

关于×××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决议

×××同志自××××日入党以来,能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时参加组织活动,交纳党费,努力完成党支部交给的各项任务,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在担任班长工作中,以身作则,发挥了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不足之处,开展批评不够大胆。党支部大会听取了×××同志的转正申请报告和支委会的意见,并进行了讨论。认为某某同志具备共产党员条件,同意按期转正。

表决情况:本支部共有党员××名,其中正式党员××名,预备党员××名,到会党员××名(今天全部到会)。经举手表决,××名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一致(或×名)同意×××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支部名称:                           党支部书记(签字):×××

            ××××

11、党委(党总支)审批党员转正意见的例文
  

经党委(党总支)××年×月×日会议研究,同意×××同志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党龄从××年×月×日起计算。

党委(党总支)委员会应出席××名,实到××名,××名同意。

                        党委(党总支)盖章: ×××

党委(党总支)书记签名):×××

××年×月×日

12入党申请人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审查报告

关于×××同志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的审查报告

经××年×月×日查阅×××同志档案及找本人谈话了解,×××同志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如下:

一、家庭主要成员:

父亲  ×××,××岁,××省××市××局工作,中共党员,无政历问题。(如有要具体说明)

母亲: ×××,××岁,××省××市××工作,无政历问题。

···············

二、主要社会关系:

叔父   ×××,××岁,××省××县××乡××村农民,群众,无政历问题。

××  ××× ×××  ×××  ×××××  ××

………………………

查档人:×××

                        党委(总支、直属支部)盖章

                              ××年×月×日

  

13、关于×××同志申请入党党委(党总支)的审查意见

 (此审查意见仅对副高职称、副处职级以上人员入党报党委预审前进行)

×××党委(党总支)通过对×××同志谈话了解和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认为×××同志能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改革开放政策,对党的认识较好,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坚定的信念,入党动机端正。该同志平时能认真参加院系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各项活动,能加强道德修养,注意为人师表,积极承担所分配的各项工作,教学工作认真严谨、受到学生好评。×××同志钻研业务,能努力开展科研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他团结同志,开拓进取,已成为我单位教学科研的骨干。提出入党申请以后能认真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带头作用较好。经审查,×××同志在“文革”没有参与任何打、砸、抢活动,也无违纪违法行为,89年的政治风波中,坚持教学岗位,维护政局的稳定,能协助组织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其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均政历清白。根据以上情况,党委(总支)认为,×××同志基本符合入党条件,可以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请校党委审查。

                            

           中共×××委员会(党委、党总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