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党群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2024-04-25   来源:
 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始终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党风廉政建设,是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效开展。
一、坚持政治学习引领党风廉政建设。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文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二、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学院要在原有制度建设基础上,根据学校要求,从学院实际情况出发,制定和完善涵盖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内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
三、坚持突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既积极落实学院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又对自己的分管领域加强廉政预控。党总支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廉洁自律,示范表率,对反腐倡廉工作事项要亲自安排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指导,重要环节亲自监督检查。
 四、坚持廉洁人生教育。要秉承学院“大学无疆·大人有容”的校风,注重师生思想道德素质的培养。结合校院实际开展以“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的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创新廉洁教育方式。
五、坚持廉政研究。要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依托教学科研骨干开展专项研究,并将研究成果服务于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