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党群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务、院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2024-04-24   来源:
党务、院务公开的内容必须全面、及时、真实、具体。凡是本部门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学生关注的重大事项和热点难点问题,只要不涉及保密规定的都要公开。   
 一、党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1、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及工作部署在本部门的贯彻落实情况。
    2、学院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党总支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决议、决定及执行情况。党政联席会议的重要决议可以公开的事项。
    3、学院党总支和支部的换届、改选的有关情况。
    4、党员队伍管理与建设情况。积极分子的推荐、发展对象的培养、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与党员的教育管理情况,党费收缴、管理及使用情况,民主评议党员与党内奖惩情况。
    5、学院领导班子履行岗位职责、党风廉政责任制执行情况与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情况。
    6、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与整改情况。
    7、党员和群众关注的、经党总支研究决定可以公开的其它事项。
 二、院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1、根据学校党委行政、机关职能部门下达的工作计划与部署、以及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制定的学院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与总结、学科建设规划与项目立项、教学改革计划与立项、实验室建设与设备购置计划、学术团队与教学团队建设实施计划等涉及学院发展与投资的重大事项。
    2、学院内部机构的设置、人员组成与分工、机构职能与岗位职责的调整与变化,人才引进、干部任免与调配、教师进修与对外交流、职称评聘、教学和管理工作量计算与考核、教职工的各种收入的分配、评奖评优、教学事故和管理失职的处理等涉及人事管理方面重要事项。
    3、学院制定的规章制度、政策等执行、修改和废止情况。
    4、学院年度财务预、决算,学院的行政经费(含大宗物资设备采购和较大项目的招标)、院长基金、发展基金收支情况,学院重大项目和专项经费的使用情况以及效益分析。
    5、学院的科研、对外技术服务、教育培训、企业或校友赞助等预算外收入的收支情况。
    6、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的有关事项,如学生评奖评优、减免学杂费、困难补助、学生活动经费支出、就业指导经费支出等情况。
    7、其他涉及教职工和学生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和师生员工关心并需要公开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