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技能竞赛

李园奇老师获成渝双城现代制造大赛二等奖

2024-04-17   来源:
  7月6日,“2021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制造业技能大赛”在重庆永川开赛。
  本届大赛由重庆市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有来自四川、重庆的共56支代表队153名技能高手同台竞技。本次大赛以“智造高质量、共建经济圈”为主题,是川渝两地工会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 ”高素质劳动者队伍,推动川渝两地高质量发展。
  大赛开幕式由重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主持,中共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致欢迎辞,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并讲话。
 
  重庆共有36支代表队参赛,包括重庆大部分区县,以及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等。
 
  四川省共有20支代表队参赛,来自成都市、广安市、绵阳市、攀枝花市、泸州市等地。
 
  大赛分为电气设备自动控制线路装调、CAD与3D打印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数控车工四个项目,选手们通过比赛切磋技艺、交流学习,共同提升,每个项目每个区县和企业只能派1名选手参赛。
 
  我校派遣了机械工程学院李园奇老师和电气学院罗文老师,分别代表璧山区参加了CAD与3D打印技术、电气设备自动控制线路装调2个比赛项目。
 
  经过激烈比拼,李园奇老师在29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第三名的好成绩获“CAD与3D打印技术”项目省部级二等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锻炼了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队伍,推动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制造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