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技能竞赛

机械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启程杯”创新励志演讲比赛

2024-03-28   来源:
  12月2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技术强国,创新有我”为主题的第四届“启程杯”创新励志演讲比赛决赛。学院院长林昌华、副院长杨阳、校团委书记唐显峰、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李园奇、学工办主任肖灵莅临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及近20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盛会。
 

  本届大赛共有近60名学生参赛,经过网评和初赛的层层遴选,共有8名学生入围决赛。开幕式上杨阳副院长为大赛致开幕词,激励同学们时刻守望初心、不断突破自我,并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或以自己身边的故事,或以社会事实讲述创新和技术的重要性,他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每位选手的演讲难分伯仲,各有千秋。
 
 
  经过激烈的角逐,信息工程学院万晓和丁昶钦两位同学在诸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戈春艳、机械工程学院孙国伦等六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李艳等六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李欢等十位同学荣获优胜奖。
 

  最后,唐显峰书记总结到,通过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明白技术和创新的重要性,也希望更多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积极参与各项技能比赛和技能培训,培养创新的意识,提高自身的技术技能,将来能够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