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技能竞赛

我校第十二届技术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4-03-28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对职业教育的根本要求,促进我校职业本科试点工作,激励青年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学校举行了“技术强国有我•技能报国有我”第十二届技术技能竞赛,并于6月15日在F219报告厅举行了颁奖仪式。学校校长张国林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本届竞赛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红宇精工等企业共同参与。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阳作技能竞赛工作总结汇报。与会企业领导宣读获奖名单。在激昂奋进的音乐声中,全体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及企业员工颁奖。获奖学生代表周志豪作了精彩发言。


   校长张国林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感谢企业的大力支持,在学校举办技术技能竞赛过程中,企业用实际行动投入到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中来;二是要以技能竞赛为抓手,为学生搭建展示的平台,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打造专业特色,助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三是希望同学们要掌握技术,苦练技能,不断锤炼自身的真本领,在实践中探索,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刨根问底的勇气,在学习中成长,争取有更大的收获。本届竞赛是学校在课程育人实践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将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加大校企融合力度,深入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从而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