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技能竞赛

我校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赛二等奖

2024-04-20   来源:
  8月23日,第十届“唯实杯”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广东省深圳市深圳技术大学举行。大赛评委会55位专家通过审阅设计资料、作品线上答辩和观看线上实物演示等程序,依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经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复审,并汇总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第一阶段的结果,共评出全国一等奖162项、二等奖266项、三等奖125项。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仿生机械作品“黑蝎战地机甲”作为重庆市报送的13件作品之一,取得得历史性突破,荣获国赛二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联合著名高校共同承办,目的在于增强大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目前已连续举办十届。本届主题为“自然、和谐”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由各个赛区举行省级选拔赛,我校在本次重庆市市赛中取得了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的好成绩,仿生机械作品“黑蝎战地机甲”入围国赛。

  本次竞赛总历时22个月,老师和同学们为准备竞赛项目和制作参赛作品,克服了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最终一路从省赛打入全国总决赛,代表重庆市在国赛的舞台上取得了令人欢欣鼓舞的好成绩,在此向获奖师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供稿: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