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技能竞赛

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4-03-29   来源:
  近日,“中国银行杯”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的决赛落下帷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蔡雨杭在该赛项上喜获重庆市二等奖的好成绩。
  该赛项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至全市的11所工科类高职院校的22支队伍,齐聚涪陵,同台竞技。
  “工业设计技术”赛项主要分为3个竞赛模块:创新设计、3D打印、数控加工。赛程时间为2天,比赛时长16小时,参赛选手需要根据任务书要求在三个阶段内完成比赛提供产品的数字化设计、CNC加工、3D打印与装配。全面考查参赛选手在产品数据采集、逆向建模与创新设计,CNC编程与加工中心操作,3D打印与装配验证等方面的技能水平,比赛涉及内容广、综合性强、难度高,通过竞赛来全面检验学生工业设计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本次竞赛由刘先培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经过近6个月的刻苦训练,取得了重庆市第二名的好成绩,本次获奖为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此次大赛为我校技能人才培养建设搭建了展示技能、展示形象的舞台,提供了互学互鉴、合作交流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着力助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适应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要求的技能人才队伍、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在日后的比赛中竞赛团队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