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本科和专科学生期中

2024-04-27   来源:
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管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管理质量,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12日和5月13日中午12:30在A208视频会议室进行了本科、专科学生期中座谈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院长杨阳、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李园奇、学工办副主任肖灵、成型技术教研室主任梅秋平、工艺装备教研室主任雷海峰、金工实训教研室主任张华、集成制造教研室主任刘艳中机械基础教研室主任郑宗慧、实验实训中心教师刘星以及各班学生代表。
座谈会上,老师与参会学生代表主要围绕目前课堂教学、教学安排、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毕业设计及选题方向及日常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各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认真反馈了平时在班级中收集和了解到的教学相关信息,如教室环境问题,基础设施个别故障影响上课效率,还有大三同学比较关注的就业和大四学业安排,又如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对发展方向比较迷茫想了解学院的教学规划,还有提升同学们学习积极性等等问题,领导和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意见,针对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答。
最后学院领导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并表示对于学生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认真考虑,也会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对于存在的问题会及时有效的解决。他还鼓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封校期间,坚持学习,坚持运动,多开展有意义的班级活动,用积极的心态共同“战疫”。
通过本次座谈会,在院部和学生之间搭建了和谐有效地沟通桥梁,及时准确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打通教与学的“最后一公里”,对于优化学生管理工作起着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