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利民消防安全培训

2024-04-29   来源:
  为了使我院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2022年06月29日下午两点,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特邀重庆市驿安防火中心白杨教官为我院师生员工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通过播放消防短片以及PPT,着力讲解了如何检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通过两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讲解,不仅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
  此外,白杨教官对灭火器的如何使用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解,并指导大家怎么使用灭火器,还让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了操作演练。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消防意识,让我们明白关注消防安全、预防安全隐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