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第二届“茂渝杯”金相技能大赛

2024-04-26   来源:
  为增进我院同学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提升自我实践能力,达到知行合一。5月20日,我校举办了第二届“茂渝杯”金相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选手共有来自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的7名同学以及茂渝公司的5位员工参与。赛前,特邀袁秋老师为选手开展了关于比赛的讲解,针对金相比赛的规则以及金相分析检测为选手们答疑解惑。
  第二届“茂渝杯”金相大赛决赛总共分为两个部分,上午进行金相制样竞赛大赛,共两轮,下午进行金相分析检测竞赛,共一轮。比赛时,机械工程学院许桂云院长和茂渝机械总经理戈沙现场观赛,孙汇彬老师、梅秋平老师、袁秋老师、陈亚茹老师作为评审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都积极表现,赛出了风格。
 
  5月24日,在F219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及颁奖仪式。各领导宣读获奖名单,一等奖曹霞;二等奖崔志杭;三等奖陈艺。优胜奖韦雨轩、邓淞兰、刘琴、彭思杰、谭明钊、曾容、饶浩宁、魏昭红、苏淇钰。最后重庆璧山区茂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饶茂筠讲话。饶总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校企合作的支持,对本次比赛圆满结束的祝福,对人才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