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选聘2022级新生代理班主任的通知

2024-04-26   来源:
全院师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我校“铸魂、 塑形”育人工程,培育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能力,经学院研究决定,在2022级新生中试行“代理班主任”工作机制,现将代理班主任选拔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1. 为高年级学生搭建更多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通过代理班主任以“教师”的身份和角色,在开展新生传、帮、带的过程中锻炼提升组织、协调、表达、沟通能力。
2. 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适应、热爱大学生活,让新生通过学姐学长的现身说法、言传身教,明确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二、代理班主任主要工作职责
1. 全方位协助学院、新生辅导员做好2022级迎新工作。
2. 新生报道注册期间,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对新生学习、生活上进行指导。
3. 新生军训期间,辅助辅导员做好新生的思想工作和后勤工作,保证军训顺利进行。
4. 配合辅导员和老师带领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5.协助辅导员做好班委干部选拔、班级活动策划、班级凝聚力提高等班级管理和班级建设工作。
6.协助辅导员引导学生树立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合理规划大学生生活。
三、报名时间和人数:
1. 报名时间:9月1日—9月4日。
2. 选拔人数:共13人。
四、选拔条件:
1.思想积极向上,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
2. 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
3. 严于律己,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责任感,能在新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 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秀的学生。
5. 服从工作安排,能吃苦耐劳,有奉献精神。
6. 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
7. 优先选择符合以下条件的同学:
(1)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2)有班干部、学生会工作经验;
(3)曾获得校级奖学金,曾获校级、院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五、选拔方式及要求
1.有意向的同学请在百度网盘中提取,网址https://pan.baidu.com/s/1dK8MWjE5_y6DAnWDqjVMbw ,提取码:jxxy。
2.相关材料需于9月4日晚21:00前发至邮箱(1903132013@qq.com),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同时准备好一份《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代理班主任任期计划》。
3.通过面试将被聘为2022级新生代理班主任,将颁发“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代理班主任”聘书。工作表现突出者,将颁发“优秀学生代理班主任”证书,并给予相应奖励。
                             
                                                                                                                                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