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勇敢追梦,自主创业服务地方发展—李昆龙

2024-04-27   来源:
勇敢追梦,自主创业服务地方发展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2019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李昆龙

  李昆龙,1997年8月出生,重庆大足人,中共预备党员,现为机械工程学院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2班学生,2018年9月入伍,2020年9月退伍。在校期间接受学院举办的SYB创业培训,身受创业培训教师启发,至此,怀揣自主创业的梦想,也正是这些经历奠定了他想要创业的决心。
在部队的生活使他锻炼出了强健的体魄,更锻炼出了学无止尽的决心,他始终保持着一颗炽热的心,始终如一的保持着客观向上,积极进取的态度,始终严格的要求着自己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秉着把自身利益放在最后的原则,得到的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思想端正,坚定理想信念。他积极向组织靠拢,他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是最伟大、最先进的党,所以不断增强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部队服役期间分配连队后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9年5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8月被中队推荐为党员发展对象,并于2021年11月被确定为中共预备党员。



李昆龙自己操作设备加工产品
  敢于创新,把握商机追逐梦想。如今,作为一名大学生创业者,他明白要想在行业立足,他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路很长,还要继续昂首挺胸走下去。大足区龙水镇这也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龙水镇有“五金之乡”“菜刀之乡”的美誉,这也让李昆龙发现了其中的商机。龙水镇的物流能通往全国各地,但是商品从出厂到客户手里,中间需要经过批发商,零售商,到客户手里的价格也就可能翻了几番。他为了让产品有更高的质量和更优的价格,自己成立了公司,在各大电商开通了店铺,从出厂到客户手上,严格把控质量,以更优的质量和更低的价格获得了客户们的一致好评。目前他成立了“重庆市家邦五金制造有限公司”,申请商标3个,产品新型专利1个,外观专利1个,带动就业人数2人。目前的规模虽然较小,但是他也会竭尽所能的将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统一,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