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2022年第1期“1+X”证书数控车铣加工(中级)考试完满结束

2024-04-29   来源:
   2022年5月11日,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联合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1+X”数控车铣加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定考试工作。机械工程学院经过多次培训遴选出27名同学参加本次鉴定,分别在微机室E-425进行理论鉴定,在第二实训中心进行理论考试。
   为做好本次考试组织和防疫工作,机械工程学院成立了1+X数控车铣加工考试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考前培训,并对考场布置、设备调试、监考工作、防疫要求等做了周密安排,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本次监考采取实时视频监控和考评师现场监考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王健鑫经理和机械工程学院实训中心老师尹小华和刘星老师担任考评工作。

图1  学生进行实操考试
图2 理论考试现场
   此次数控车铣加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和考核,为机械工程学院全面推进1+X证书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考核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对深入推进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图3 考生与考评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