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代表队 第一届“求知杯”辩论赛初赛首战

2024-04-29   来源:
   六月骄阳热似火,捷报好比开心果。为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明辨是非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学生的辩论水平,发掘培养学校辩论人才,体现青年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发挥辩论赛的德育功能,建构校园德育精品活动。2022年6月1日下午,第一届“求知杯”辩论赛初赛在F219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赛,我院陈艳老师率队,首战告捷。
   本次辩论赛我院同数字艺术学院师生代表队围绕打假主要靠消费者还是执法者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友都奋勇争先,摆出了各自提前用心准备好的观点和论据,犀利地寻找对方辩词里的逻辑漏洞和表达偏差,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战火”弥漫在辩论场上......辩论环节中,观众们都沉浸在这场思维碰撞的火光中,双方金句频出。不时赢得满场喝彩。辩论结束后,我院以92分赢得对方辩友,也获得了初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通过本场辩论,大家对于打假主要靠执法者还是消费者这一辩题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开拓了思维,提升了眼界。辩手们更是大显身手,展示出妙语连珠、口若悬河的辩才,更展现了双方学院代表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