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我校第十二届技术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2024-04-29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对职业教育的根本要求,促进我校职业本科试点工作,激励青年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6月15日,学校举行了“技术强国有我•技能报国有我”第十二届技术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学校校长张国林教授、重庆红宇精密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丰永、重庆茂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饶茂筠、重庆茂和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梁勤明和总经理张远军、学校车辆与交通学院院长王新、“张华大师工作室”主任张华、教务处副处长杨川、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阳及学校、企业获奖师生员工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本次竞赛由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首先,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阳作技能竞赛工作总结汇报。据悉,本次竞赛共分为4个系列、7个项目,自2021年11月至今,历时8个月,吸引了全校16个机械相关专业学生400余人次参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根据大赛项目设置,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红宇精工杯”制图竞赛评选出个人一等奖5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1名,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茂渝杯”金相技能大赛评选一等奖3名(其中企业员工1人)、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机电工匠杯”系列比赛评选出个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三等奖4名;团队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茂和兴杯”数控编程与操作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三等奖2个、创意奖3个。其中,已选送制图竞赛获奖选手参加市级选拔赛,斩获机械类团队二等奖2项、个人全能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获得二等奖的两支队伍将于7月份代表学校参加国赛。
  接着,由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企业领导依次宣读获奖名单,在激昂奋进的音乐声中,全体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及企业员工颁奖。然后,获奖学生代表周志豪作了精彩发言。
  最后,校长张国林教授作总结讲话。张校长指出:一是感谢企业的大力支持,在学校举办技术技能竞赛过程中,企业用实际行动投入到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中来;二是要以技能竞赛为抓手,为学生搭建展示的平台,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打造专业特色,助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三是要掌握技术,苦练技能,不断锤炼自身的真本领,在实践中探索,希望同学们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刨根问底的勇气,在学习中成长,争取有更大的收获。
  整个颁奖仪式气氛热烈。此次竞赛是学校在课程育人实践中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本次竞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加大校企融合力度,深入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从而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