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圆满完成第十一期图书馆前开讲啦主题活动

2024-04-29   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深入贯彻国林校长技术强国有我·技能报国有我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铸魂·塑形学生素质培养工作,抓好新时代新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由党委学工部、团委指导,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图书馆前开讲啦(主题教育宣讲第十一期)系列活动在图书馆前红旗广场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有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李云杨,机械工程党总支书记田峰,学工办副主任肖灵,机械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及40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由邓淞栏和李奇星主持。
  活动中,首先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表演《强国一代有我在》,通过手语操的形式传递强国一代的奋斗精神,号召全体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积极向上,共同谱写拼搏、奋斗、奉献的青春赞歌。然后陈诚同学以《中国梦,航天梦》为题,以钱学森的英雄事迹为主线,分享他作为机械电子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为实现航天梦所做出的努力。他说,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厚积薄发,实力仅次于美国。这样的成就来源于航天精神的星火相传,引导青年培养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精神。随后是舞台剧《觉醒年代》,剧中以真实故事为脚本,对每一位人物精心塑造,穿过时代,让我们重新认识饱满鲜活、满满烟火气息的英雄人物。将青年们为追求理想奋不顾身的形象生动地展现出来;最后一首《永远跟党走》的集体朗诵,用最深情的声音、最炙热的感情诵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讴歌中国共产党丰功伟绩,增强了全体同学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我院前期开展的“青春信仰”微团课大赛获奖队伍颁发奖状及奖品。据悉,本次微团课大赛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充分运用视频、朗诵、演讲多种形式,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团员意识教育,宣讲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团章、团史、团的基本知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等。共计收到参赛作品52个,通过评委线上评审,17个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骄阳似火,但同学们无不为现场气氛所感染。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党史经典的力量为前进动力,弘扬革命精神,肩负时代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做出青年人的担当和作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