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 “求知杯”辩论赛院内选拔赛

2024-04-29   来源:
  2022年5月23日,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口才能力的平台,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一种勤于思考、善于思辩的良好氛围,同时为提高自身修养,增强竞争意识,培育创新观念,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养成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使师生完成自我人格的塑造,特举办我校第一届辩论赛。今天机械工程学院“求知杯”辩论赛初赛在图书馆A709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初赛担任评委的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峰、院学工办主任肖灵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
  首先,主持人致辞表示对到场的评委老师、选手和观众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辩论赛在激烈而欢快的气氛中正式开始。本次辩论赛共分4组,前三组每队4人,最后一组每队5人。首先对峙的是A1组和B1组,他们的辩题是“以成败论英雄是否可取”。双方的辩论十分精彩,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至此,第一场的比赛圆满结束。后面三组陆续开展,现场战况激烈,同学们配合默契,打出了水平、打出了风采。
  本次辩论赛的院内选拔赛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高度和深度,丰富了同学们看待世界的角度,扩展了同学们的思维维度,效果良好。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进了同学情谊,互相汲取长处,弥补不足。